配合食用

时差党√
跟着自家阿捡媳妇一起改名w
日常催更初歌
坑品不太好慎入)
荒大什么时候填坑人鱼(:3_ヽ)_

【莫叶】归属

#小学生文笔,
#私设繁多
#ooc是肯定的。
#可能有点all叶?
#猫妖莫凡x除妖师叶修设定

——————

十月三十号。

从第一滴雨点落下来后,这场雨的势头便愈发不可阻挡起来,犹如倾泻而出的霸道洪流,将这片大地与天空硬生生地染上了灰色。

灰色,冷漠的颜色,没有一丝犹豫,将万物盖上了自己的烙印。像这个灰暗的社会一样。

这场雨来的突然,没有任何征兆。

一只戴着项圈的黑猫坐在墙角,面无表情地看着眼前突如其来的雨。它只是出来找吃的,结果却碰上了这场大雨,没办法只能先在墙角呆着,今天可能得饿肚子了。

风吹斜雨丝,打湿了猫身上的毛发,猫甩了甩头,站了起来,它得找个能避雨的地方,呆在墙角等雨停准会感冒。只是这附近都是高楼大厦,哪里会有什么地方能让它躲雨?车底下不安全,也没有什么店家愿意让一只流浪猫进到店里来,它有些烦躁地抖抖耳朵。街边的咖啡店太远了。

该死,它无处可去,看这雨的势头一时半会还停不下来,伴着雷声隐隐还有加大的趋势,这鬼天气。

“哟,这里居然有猫?”雨幕中走出一个男人,他一手撑着一把银色大伞,穿着黑色风衣,另一只手上提着塑料袋,好看的嘴唇微微勾起,眉宇间尽是懒散。

猫抬头警惕地看着男人,右前爪收拢,背部习惯性地弓起。这是猫攻击的前奏。它正准备朝这个突然出现的男人发出警告,却在看清男人的面貌之后整只猫不自觉放松下来。它认识这个男人,街前咖啡店的善良店长,只是它的眼睛仍死死地盯着他,防止他有什么意外的举动。

“莫凡?”叶修有点惊讶,这附近的流浪猫不多,但是带着项圈的就只有莫凡一只而已,一般来说下这么大的雨,流浪猫都躲起来了才是,而莫凡只是在雨中站着,任凭冰凉的雨水将它打湿。

叶修蹲下身,把伞支在猫头上挡住了雨,换了只手拿塑料袋,与猫对视,他说:“你要不要来我店里避避雨?雨下这么大你还站在这里想来是没地方去吧。”

他笑着伸出了手放在猫的面前。

他的笑好温暖。

他的手好白。

莫凡伸出了前爪碰了碰叶修的手,刚开始只是蜻蜓点水般小心翼翼地一碰,很快又缩回去,反复几次,感受到叶修确实没有什么恶意之后,它才放心大胆地把前爪放在叶修手中。

叶修轻笑一声,想让猫信任可不容易。单手抱起已经湿透的猫,站起来朝着自家咖啡店走去。

倒是猫,几乎沉醉在那一声低沉的轻笑和那笑容中,旋即便是一惊,它的身体腾空了,叶修抱起了它。

旁人将叶修的温柔看在眼里,只觉得这个人是这么暖,细心且耐心,羡慕那被他温柔以待认识他的人;当叶修的温柔是对着自己的时候,这感情便一触即发不可收拾了,他就像一杯浓厚的酒,越是品尝越是沉溺,难以放手。

这场雨便是一切的开端,每每下雨时,莫凡都会想起这一天。

只是这个时候的莫凡对此一无所知。

叶修将猫带进了店,收拢了伞,一阵暖意扑面而来,猫不禁眯起了眼。

“欢迎光临。诶,叶修回来啦!正好王杰希刚刚来了,现在在楼上等你呢。”方锐从厨房里探出头来,招呼了一声。“咦,你还抱回来一只猫啊?怎么,感觉太孤独了找只猫陪着啊?你怎么不找我呢我是猫啊!”

“去去去,忙你的吧,你看这么多客人等着你的点心呢,点心大大?”叶修做了个虚踹的动作,抱着莫凡走向楼梯的方向。

方锐捂着胸口假装很疼,表现出心痛的样子,“啊,我失宠了,都是那只猫,呜呜呜。”走回厨房的路上瞄了一眼叶修怀里面无表情的猫。

“啧,装什么装,小心点心烤的时间太长糊了被客人嫌弃。点心大大你在店里暖太久会不会也糊了?”

“哎呀!我的点心!叶修你怎么能这样呢,我明明是因为你火热的心才烤糊了的。”方锐摇着头走进了厨房,而叶修冷漠地走上了楼。

周围一片哄笑。

——————先打个tbc,睡醒了继续码字——————

诶嘿嘿嘿莫凡小天使生日快乐w
2016.10.30莫凡生贺
暗搓搓先放一半233
定时发送我已经睡了:-D
@不捡_咬一口我的柒柒 嗨呀首次艾特媳妇成功!
这次就先放过你了哼唧!

评论(10)

热度(6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