配合食用

时差党√
跟着自家阿捡媳妇一起改名w
日常催更初歌
坑品不太好慎入)
荒大什么时候填坑人鱼(:3_ヽ)_

【all叶/周叶】从未得到

#小学文笔,见谅。
#语病私设飞呀飞
#欢迎捉虫提意见

『二』


“面具一摘掉,嘉世长老陶轩就知道:坏了,这斗神居然是这样一个身份。折磨了王族,他能怎么办呢?斩杀王族可是死罪,所以唯一的办法就是不让他逃出去。因为这个人,他们不能动,也动不了。”
到这,说书人的声音戛然停止。
“快快快,这后续是什么。”
“是啊吊人胃口可不好啊!”
“把那斗神的故事讲讲完吧!”
“莫急,且听我缓缓道来。”青年呷了一口茶,润了润嗓子,冗长的故事这才开了个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陶轩等人已经走远,地牢里顿时安静下来,只听得见微微的喘息声——那是属于叶修的。

红光暗淡下去。

现在还不是时候。

他估算着时间,大概十二个时辰了,没有人再出现,也没有一丝声响,周围没有人。

那光再次亮起。

“呼——”

感受到周遭温度上升,叶修长长呼出一口气。陶轩给他准备的软经散可不是普通的软经散那么简单,必定掺杂了某种药阻碍了魔力流动,强行使用本就困难,更不用说全身无力了,所幸陶轩只是用精铁锻造的铁链,即使只有一点魔力也是够的。只是他的时间不多了,若是想要离开这里,须要越快越好。

一叶之秋可不仅仅被称为斗神而已,百姓眼中的斗神无所不能,熟知每种妖兽的弱点以及每种技能的使用方法,故又被称为荣耀联盟的教科书,有实力,会布局,只不过没脸没皮而已。

“一杆却邪扫天下,满腹学识震江湖。”这就是百姓对一叶之秋的评价,即使是龙朝的皇,对于这一点也不可置否。但,除了少数人,百姓们都只知战法斗神,却不知一叶之秋还会魔法。陶轩是为数不多见过他用魔法的人,故而在药里加药也是预料之中。

信到了吗。

叶修苦笑,他不知道自己在这地下室被锁了多久,只知道自己要尽快离开。一簇微小的火苗跳跃在他的指尖,映照着他更加苍白的脸色。在火焰的不断炙烤下,灰烟冒起,精铁铁链逐渐软化最后断裂。他扶着墙,赤着脚慢慢站起来,方才强行使用魔力让他更加虚弱,身上的伤依旧在滴血,在他走过的路上留下痕迹。

他差不多是依靠墙的力量才勉强走起来的。

走走复停停,三步一喘气。

这药性挺强,这地下室挺长。

叶修想着。这个地下室目前为止只他一人,虽然七绕八弯却只有一条路可走,他得赶在守卫来前离开这里,现在只要一个普通百姓都比他强。如果被再次锁起来,就更难走了,陶轩不会告诉外人他在这里,可能会用自己威胁沐橙,大概只有等那几个来救自己了吧。那可不行,会被黄少天张佳乐那俩小子笑话的。

他加快了脚程,前方逐渐有了光,柔柔的银色的暗淡月光。

夜半深更。

逐渐粗重的喘息声在寂静的夜里显得格外突兀,看来这附近是没有什么人了,就连守卫都没有,否则就凭着他的喘息声也会有人来检查一番。不过,陶轩大抵是没想过他还能烧断铁链吧。

他向光源处摸去,每走一步都会留下血痕,拖着虚弱的身体,能走多快走多快。

眼前阵阵发黑,视线开始模糊不清,叶修暗道不好,体力早已透支,他到达了出口,只是这出口处还修有一扇栏杆铁门,以他现在的身体状况不可能对这扇门进行任何一丝的破坏。

借着昏暗的月光,可以模糊判断出铁门外的景象:嘉世后山红枫林,那么这个牢,就在嘉世后山山洞内。他猜的不错,嘉世不可能将他带到太远的地方,那样不利于看管;而现在,即使他逃出来了,嘉世也可以第一时间得到消息派人来查。

叶修并不是无计可施,只是不到最后关头他是不会用的。

远处隐约传来鸟被惊起的拍打翅膀声,以及一声狼嚎。

狼嚎⋯⋯狼?

信到了,人来了。

最先到达门口的是冰狼,紧接着是一个高大的人影。

⋯⋯周泽楷,吗?不,不是他,他应该在轮回。

叶修倒下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,是包子那声轻轻的“老大,不要怕,我们来了。”

啊⋯⋯原来是包子啊⋯⋯也是,周泽楷,怎么可能会认真读他的信,他怎么可能会来救他呢⋯⋯也许躲他还来不及吧⋯⋯

眼睛已经睁不开了,他听到了自己微弱的声音:“小,小火龙的火,够了。”也不知道罗辑听到没有,他实在是,太累了。

叶修不知道罗辑和包子是如何突破嘉世守卫进入红枫林的,他亦不知道他们是如何回到兴欣茶馆。他只知道他醒的时候,已经是在兴欣了。

他坐了起来,身上的伤已经被好好包扎过。只是,他的身体还是有些虚弱。

“老大!你醒了!”包荣兴打开门,只见叶修盯着床被发呆的模样,兴奋地叫出声:“老大你可是睡了两天两夜呢,要来点水吗!”

叶修点点头,接过包子递来的茶杯:“谢谢。”

“叶修,你醒了?”陈果从外面走进来,惊讶道:“你怎么受这么重的伤?只是你这愈合能力挺强啊,平常人一般要睡上五天吧,你两天就醒了。”

叶修但笑不语,像是突然反应过来,问陈果:“最近外面有发生什么事吗?包子你先出去帮忙吧。”

“好嘞得令!”

陈果脸上的表情一僵,她垂下眼睑:“却邪最终易主,一叶称号易主,嘉世新门主孙翔上位,原一叶之秋不知所踪。”


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
有修改,依然低产短小。
最近特别害怕关注的太太都消失⋯⋯
看到前天还在说笑的人今天就说淡圈退圈,
感觉特别难受,想哭。
慕瑾还在,竹月还在,八爪鱼还在,清茗还在,你们现在都还在,这就够了。
不管你们会不会消失,我都在这里等着你们。
致太太。

评论(5)

热度(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