配合食用

时差党√
跟着自家阿捡媳妇一起改名w
日常催更初歌
坑品不太好慎入)
荒大什么时候填坑人鱼(:3_ヽ)_

【all叶/周叶】从未得到『一』

*流水账,逻辑已死,有语病
*幼儿园文笔,私设满天飞
*bug和ooc属于智障作者,人物属于蝴蝶蓝
*欢迎捉虫

第一次更新正文,庆国庆。
一、真容

“再来一个故事!”

“讲啊讲啊,让大伙一起乐呵!”

“银两不会少了的,还有什么见识?”

“那,小生就来讲那旧时嘉世斗神的故事吧。”

喧嚣热闹的酒楼内,头戴斗笠身着红衣的青年放下手中的茶杯,抬手示意身边的人保持安静。

“说到那旧嘉世的斗神,那可真是一个神奇的人啊。只可惜,作为促使嘉世成长的最大功臣,最后竟落得那般下场⋯⋯”

只剩说书先生低沉喑哑的嗓音回荡在酒馆里,不知从哪里掏出一把写着字的折扇,讲起了那久远的故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       

 阴暗的隧道里,脚步声由远及近,隐隐有说话声传来。         

那个人被两条锁链锁在尽头,未痊愈的伤仍旧向外渗着血,一身红衣被鲜血浸染,显得更加妖艳;脸色苍白,双眼禁闭,双手无力地挂在铁链上,整个人缩在墙角。      

 “啧啧啧,来瞧瞧我们的斗神大人,怎么如此狼狈?”刘皓举着火把,火光照映着他脸上遮不住的幸灾乐祸。         

陶轩站在一边,一言不发。         

“斗神?”孙翔从后面缓步走来,语气中带着显而易见的质疑。        

 “即使是斗神,他也不是昔日的那个战无不胜的一叶之秋了,他已经没有价值了。”陶轩开口,毫无感情波动,似乎在他眼前的人并不是嘉世斗神,一个“没有价值”否定了叶修为嘉世所做的一切。“以后这嘉世的门主,”他顿了顿,看着孙翔,“就是你了,孙翔。包括一叶之秋这个称号,和却邪,都归你了。”         

“是吗,真是荣幸之至。那么我倒要看看这斗神面具之下是个什么样的尊容,陶长老,不介意吧?”语罢,并不等陶轩回答,便伸手向着天下人都渴望摘下的面具而去。          

叶修此时根本不能去阻止孙翔的动作,不仅仅是因为他被锁链困住,更主要的是他被下了软筋散,现在的他如同砧板上待切的鱼肉,任人宰割。        

 当发觉自己渐渐使不上力时便暗道不好,再碰上刘皓及嘉世核心队成员,一切都明了了。这样的战斗他注定处于下风,而刘皓对他心怀怨恨,自然不会手下留情,最后的结局是他体力不支昏倒在地,被带回嘉世。         

孙翔那只手已经覆上了他脸上的面具。         

叶修忽一扭头,睁开了眼,旋即闭上。         

虽只短短一瞬间,孙翔却看到了他眼中的信念,不屈服,带着斗神独有的锐利,在黑暗中看透他的灵魂。         

“这是荣耀,而不是游戏。你以为斗神只是一个被人仰望的称号么?如果你真的做好面对生死的觉悟,那就善待它。刘皓,你嫉妒心太重,若是不改改你那性子,迟早会害死你。”         

他开口了,声音沙哑而低沉。         

孙翔的手僵在了半空,叶修那突然的扭头让他的手与面具擦过。         

不等他有所行动,刘皓走近叶修,讽刺他:“一叶之秋,你以为你还是嘉世门主么,凭什么来指教我?如今你一介布衣,落在我手里任我宰割,凭什么来说教嘉世副门主?一个连真容真名,身份来历都一片空白的人,如何能坐稳第一人这个位置,如何服众?好了,让我们看看你面具下是怎样的一副面孔吧。”         

他绕过了孙翔,毫不犹豫地取下面前人时刻戴着的银白面具,期待着看到他的真容。          

孙翔虽然不爽,但此刻却安安静静,他并不傻,初来嘉世,能感受到嘉世内部的不平衡,而他此刻还是一个无权的首领,真正的领导权是在刘皓和陶轩手中,所以即使不爽,他也会忍着。         

让他惊讶的是陶轩和刘皓的表情,拿下面具之后,他们脸上是毫不掩饰的不可思议,带着深深的不敢置信,还有潜藏的惶恐。         

刘皓伸出手指,指着一叶之秋的脸。         

他在颤抖,陶轩也在。         

斗神的脸有什么特别之处吗?         

孙翔看着那张暴露在火光下的脸。         

没有。那就是一张苍白且毫无血色的脸,他闭着眼睛,紧抿薄唇,看上去如此脆弱。没有惊世骇俗的容颜,却也不是容易忘记的平凡长相。         

他们究竟在害怕什么?         

“你⋯⋯你⋯⋯你到底是谁?”刘皓开口,不复之前的讽刺与幸灾乐祸。         

“如你所见,一叶之秋。”叶修第二次开口。“怎么,看到我的容貌需要这么吃惊吗。”         

“你的脸⋯⋯原来如此,这就是你从来不说姓名,不露真容的原因。一叶之秋,一叶之秋,叶秋,难怪,你可真行啊,在天下人面前耍了个小把戏,却没有任何人察觉不妥。”

刘皓的表情有些扭曲,似是还想再说些什么,却被陶轩拦了下来。

“当朝王族?一叶你好样的,所有人都被你骗了,包括我。刘皓,我们动不了他。命令门外的守卫注意些,不能让他逃了。我们走。”陶轩沉下脸转身就走,他失算了,千猜万想没有算到这一叶之秋的身份,竟连他也瞒着。不过现在,他也算漏了,即使不能拿一叶之秋如何,他也能让他失去这层威慑力。

孙翔只是站在一边,沉默地跟着刘皓陶轩走出地下室,他没有见过王族,越云出身的他没有资格觐见,但只要是个百姓,都明白叶秋这名字。

隐藏在铁链下的某处,散发着淡淡的光,无人察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坐等国庆太太们大波更新23333
国庆首更未得,我觉得还是写短篇适合我?
也许作为一个读者才更适合我吧,渣文轻喷。
依旧短小。
不要脸球小蓝手(:3_ヽ)_        

评论(6)

热度(45)